Thursday 21 June 2012

台湾之旅 6.6.2012-10-6.2012


上两个星期,6月6日去了台湾
共五天的旅程
其实主要目的是去妹妹的毕业典礼
但一家人也趁着这机会去台湾玩玩
我也是第一次去台湾^^


第一天

我们到了台北酒店后
下午就去附近的西门町走走
很多衣服啦,首饰啦,
看到心都花了
很想把很多东西都买回家
但也没放纵啦
只买了一些衣服
呵呵~


 第二天

导游带我们去九份
我觉得九份蛮不错的
如果大家有去台湾的话不妨去那边走一走
但要记得
千万不要一走进去就买东西哦
要不然你会越走越后悔。。哈哈
因为你会发现你买的东西
在后面的摊子会卖得更便宜 =.=!!

色彩缤纷的"mua ji",好吃!^^

发现到这间买陶器的小店
全部都是陶制的笛子
很可爱吧?
我自己也买了一个琵琶形状的(上图)
但我的是蓝白色的^^
而且附送一本小音谱
 超喜欢的!

接着就是去十份
这是著名放天灯的地方
那条老街就落在火车轨道两旁
我们也顺便买了一个天灯来放
在上面写上祝福和心愿
感觉蛮不错的~
也在那边吃个午餐
炸虾,后面那盘好像是“山猪肉”
 卤肉饭
米粉汤

接着就去市区啦
在101大楼附近的诚品书店
那里真的很大哦
很多很多书
真想在那里呆久一点。。
但是他们好像赶时间那样
肚子饿了吧=.=
所以我也快快选了一本手作书
买下来安慰自己一下
至少来到这里
没有空手而回。。。
下次一定还要去那里!!

第三天

这里不知道叫什么名字=.=
没注意导游说什么
但是还蛮多游客来这里的

 我的家人(哥哥,弟弟,妹妹和亲爱的妈妈^^)

接着去杨明山
很熟悉的名字吧?
好像时常有在台湾的节目听过 >.>
那里就好像我们的金马伦的天气一样
很凉爽,风也很大


这是杨明山上的小油坑
当地人说很像‘火焰山’
确实蛮像的 ,哈哈!
其实是硫磺来的
看到那烟吗?味道很重。。硫磺味>.<

 不多解释了,看这里,呵呵!

中午,我们就来到这里~

 这都是自然形成的岩石,特别又很壮观
所以也成为了野柳的旅游景点之一
最为著名的是‘女王头’
在某个角度看过去
真的好像女王的头。。呵呵




由于天气实在是太热了
我只走了一段路就走回头了
所以没有近距离看见女王头>.<
‘女王头’简介
 端午节快到了
去尝尝当地的肉粽
原来那边的粽子有分南部粽和北部粽
南部粽就好像我家里的做法
就是把炒了的生糯米和里面的料包了的粽子
用水煮的方式煮熟
北部粽
就是用煮熟了的糯米和里面的料包了
再一起蒸熟

情人桥
这就是情人桥啦
由于我的情人没来
所以我也没上去拍照咯
哈哈
其实是因为太热了
我们都去乘凉了
只有哥哥和弟弟跑去拍照
我就在那里的咖啡店
买了杯cappucino冰来喝
真的是太爽了!!
哈哈

 这就是铁蛋啦
还不错吃哦~~可以当作零嘴来吃
哈哈!

忘记这叫什么东东了=.=
我是觉得还可以。。
不过我弟弟吃到津津有味呢O.o
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吧

第四天

这天大家去妹妹大学里面拍照啦
也顺便看看妹妹大学的环境
我个人觉得是不错啦
很多树啦,也蛮舒服的

拿妹妹的四方帽来玩玩 ^^

校园里的湖,这座桥很美,好多人都来这里取景拍照哦
校园里也有这样的咖啡馆
不错不错!

学校大门外的风景

第五天

要回马来西亚咯,真舍不得 。。
好怀念的豪华酒店,希望有机会回来这里^^

 再见咯,台湾!
下次有机会再去踏一下你的土地
呵呵~

小插曲: 
星期六9.6.2012大约凌晨5am
我被妹妹叫醒
原来,地震了~
我还是第一次体会那么地震呢 
真的很摇晃
我眼睛大大的看着其他东西在晃着
而妹妹却睡回去了
害我一个人在那里
怕死了O.O
然后想:妹妹应该是习惯了吧
所以没什么大反应
既然她没说要跑
那我也当着没大件事咯。。
不知过了几分钟
摇晃渐渐没有了
我才安心的继续睡觉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